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20120904 2012 IPv6與資訊安全研討會

這是一場由F5所舉辦的IPv6與資訊安全研討會,時間是2012年09月04日13:30到17:00,地點在TABF-台灣金融研訓院2F。


這裡離公司也有點距離,在吃完午餐之後搭乘捷運來到了台電大樓這,走走走,到了會場之後不意外的,早就排起隊來報到啦!


趁排隊的空檔來看一下會場內長什麼樣子。

相當特別的座位設計,簡單來說在前排椅背後面有小桌子可以拉出來,當大家都坐定以後裡面的人就被關的死死的出不來啦!




會場內就是如此,有點像大學階梯式的教室,別看圖裡空空的,開場之後可是坐個大爆滿,不僅如此,還多出一大堆人沒座位可坐,安排在樓上的會議室裡看現場轉播。


至於我呢,很不幸,來的不早不晚,剛好就剩下旁邊的板凳......沒錯就是它!後來發現坐邊邊其實空間比較寬敞,雖然沒桌子,不過坐久了可以伸展一下身體,算是利大於弊啦!


讓我們來看看今天的議程,基本上都是圍繞著我們的主題IPv6來介紹。



這是會場問卷以及領到的資料袋。你沒看錯,它給的是塑膠袋,現在大家響應環保都給紙袋了,這邊還用塑膠袋也是滿特別的。

既然今天的主題是IPv6,我們就稍微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。
 
現在全世界都在推動IPv6這個新東西,到底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?簡單來說,這個東西就是你的IP位置。我們現在所使用的是32bits的IPv4,而隨著網際網路的不斷成長,IPv4位置漸漸不足以供應需求,因此推動使用由128bits所組成的IPv6,大量的增加可用IP位置。
 
在這其中商業的應用與企業的轉換等等,一定會碰到不小的問題,今天就是簡略的在介紹IPv6以及其所可能碰到的相關問題,並且分享一些實際的轉換經驗等。
 

從上面這張圖中可以看出,亞太地區(APNIC)IPv4位置已經於2011年4月發罄,而根據新的消息亞太地區IPv4位置將於今天算起10天正式枯竭,所以IPv6勢在必行、勢不可擋啊!

接下來就是 最令人期待的 點心時間啦!只能說金融研訓院所以比較有錢嗎?"菜色"相當豐富啊,除了一般的蛋糕、茶、咖啡之外,竟然還有水果、蘿蔔糕、咖哩餃之類的!

可惜實在太擠了,只能站著吃,沒手拍照,而等吃完以後再拍......你也知道的。




看這密集度,如狼似虎的人群,我只能說:「IT人,不解釋」。



這次的贈品呢,除了一個很奇怪的袋子之外呢,當然就是有F5就少不了的招牌......玩具(我真的不知道那叫做什麼)啦,他真的準備很多,近場時發一個,出場又發一個!

話說這個東西真得滿好玩的,我都拿他去嚇我們家狗狗......至於他要如何玩呢,請看VCR!!!


我們下次研討會再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