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

20120328 當兵這回事

對大部分的男性朋友來說,當兵是人生中一不可避免的階段,甚至日後改回募兵制,依然有數個月的基本訓練,可顯其重要性。

那當兵到底有什麼重要的呢?當然是保家衛民,站在國防的最前線,以我們堅忍的意志與強悍的身軀,守護後方的國土......除此之外,還可以學習到一些學校裡不會教的事情。

首先,就是規律的生活。基本上在部隊裡,每天會在同樣的時間起床、升旗,接著就是晨操、體能訓練、跑步,回營吃完早餐後是早上的操課,再來午餐、午休、下午的操課、晚餐、睌上的操課,最後就寝。在這樣的環境下,人的身體會變的趨向健康,太廋的會長點肉,比較胖的會多消耗一些熱量,而原本就適中的則維持。

再來則是紀律。軍隊是個相對嚴肅的地方,某時某刻你該在哪就在哪,該作什麼就作什麼。吃飯時間就是在餐廳,不會讓你到處亂逛;操課時間,沒叫你說話,嘴巴就是乖乖閉上,不可能讓你唏唏嗦嗦的。而根據我的"貼身"觀察,現在就連大學生都相當缺乏這方面的觀念。

最後是非常殘酷,極端黑暗,血腥暴力,颤颤惊惊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,凄凄惨慘凄凄的社會現實。在部隊中,雖然各單位有程度上的差距,但都是有階級制度的存在,畢竟這是軍隊架構的根本。社會企業中也是有著制度的存在,只是沒有部隊中這麼赤裸裸的程現罷了。相對的,如果撐過了這一段,那麼在身心上也會有相當的成長。

當兵的好處這麽多,你說,這樣好的兵,以後當不到怎麼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